close

國家電腦網路入侵防範中心7日發佈安全漏洞週報說,1月31日至2月6日一週內共發現安全漏洞108個,其中高危漏洞53個。安全漏洞總量相比前一週有所上升。

  國家電腦網路入侵防範中心常務副主任張玉清說,在本週安全漏洞中,最值得關注的是RealNetworks公司的多媒體播放器RealPlayer存在的緩衝區溢出漏洞。

  RealPlayer在國內有較大的用戶群體,攻擊者利用該漏洞可以通過構造文件來執行任意代碼,從而獲得受害者電腦的控制許可權。目前廠商已發佈更新補丁修復了該漏洞,建議廣大用戶及時下載更新,以保證系統安全。

  另外,本週修復併發布的Opera瀏覽器存在的一個任意代碼執行漏洞。Opera 11.01之前的所有版本都受到該漏洞影響,攻擊者成功利用 該漏洞可能引起拒絕服務執行任意代碼。目前廠商已經發佈補丁修復了該漏洞,建議用戶及時下載,以保證資訊安全,防範駭客攻擊。  

  為了保護用戶電腦與系統安全,國家電腦網路入侵防範中心建議用戶及時更新補丁程式,補丁可以從軟體廠商官方下載,不輕易打開未知網站和來路不明的文件,安裝殺毒軟體並將病毒庫升級到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