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導覽+Wi-Fi據點走逛燈會一把罩

  • 2011-02-07
  • 中國時報
  • 【簡光義/苗栗報導】
 ▲全國首創3D導覽及無線寬頻網路Wi-Fi環境系統,縣長劉政鴻(右)測試成功。(簡光義攝)

 ▲全國首創3D導覽無線寬頻網路Wi-Fi環境系統,縣長劉政鴻(右)測試成功。(簡光義攝)

     苗栗百年燈會有許多創舉,除有親善大使隊伍負責禮賓接待及導覽工作,主辦單位更與中華電信合作,可用手機下載掌握交通資訊還能全程導覽,為有效疏解五百萬觀光人潮交通,呼籲民眾多多利用鐵路運輸,及設在各交流道附近的接駁車。

     建國百年燈會將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舉辦,屆時將由亞太技術學院、聯合大學學生及縣內教師組成親善大使隊伍,專責禮賓接待及導覽工作,這個美麗迎賓隊伍都經半年的訓練,穿著具有客家特色的喜氣亮麗服裝,為大家做最親切的服務。

     縣府為展現苗栗創意,甄選結合在地文化的燈會伴手禮,包括燈會吉祥物明明、亮亮及中國風的兔年圖騰開發設計紀念T恤、南庄賽夏族編織圖案的賽夏族印象票卡、客家Q餅、桂花糕、桂花釀、湖莓戀等,讓遊客賓至如歸。

     為讓遊客快樂的遊玩建國百年台灣燈會,苗栗縣府與中華電信合作,首創3D導覽系統建置行動導覽系統,以無線網路平台發送行動簡訊,賞燈遊客可用手機下載,即時掌握交通資訊燈會全程導覽,同時提供各個景點、旅宿、美食、特色伴手禮等資訊。

     據了解,這次台灣燈會在四周架設六十個Wi-Fi據點,遊客可用手機上網利用iPhone或android系統手機下載app,在線上即時掌握交通資訊,避開塞車路段或找停車位。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燈會預估將湧入五百萬人潮,為維持交通順暢,除周邊建國國中慈輝分班、舊頭份國中、竹南科學園區、竹興國小、照南國中等設置九處臨時停車場,約有八千個停車位,並設環狀接駁車約五到十分鐘一班車負責接送。

     而最夯的就是搭乘火車,民眾可在竹南車站下車,走出東站後步行十分鐘就可到達燈會會場,鐵路局也已同意配合加開列車,讓搭火車賞花燈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