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廣播公司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駭客曾於近日侵入加拿大政府的電腦系統。(加通社)
加拿大廣播公司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駭客曾於近日侵入加拿大政府的電腦系統。(加通社)
slideshow

加拿大聯邦政府兩個重要部門的電腦系統最近遭到中國駭客攻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用高級消息人士的話說,來自中國的駭客得以滲透聯邦財政部、國庫局的電腦系統。

消息人士證實,駭客在竊取密碼和盜取加拿大政府資料時,顯然成功控制了那兩個部門高級官員的電腦。

目前不清楚駭客是否得以入侵加拿大政府其它部門的電腦系統,如儲存著加拿大人稅收和健康資訊的電腦網路。

當加拿大政府的網路安全官員發現有駭客侵入後,立即關閉了財政部和國庫局電腦系統所有與外界網際網路(internet)的聯接,以防止駭客利用網路竊取資訊。這一措施導致聯邦政府的數千名公務員無法上網。

消息人士指出,聯邦政府網路安全機構業已確認,用於攻擊財政部和國庫局的電腦位置在中國,但這不意味著這些駭客是中國政府指揮的或者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指使。

環球郵報電子版16日說,中國軍力具有遂行網路戰的強大能力,但是否中國政府鼓勵民間駭客攻擊那些敵視中國一黨專政制度的西方國家政府和機構,這始終是個疑問。

外國電腦黑客入侵 聯邦保密資訊恐外泄

[2011-02-17]Share

本報綜合報道

   CBC News有報道指出,加拿大政府遭網絡襲擊,令外國電腦黑客可取得高度保密資訊。報道指,該宗襲擊已迫使至少兩個重要部門電腦離線的同時,反間諜部門人員 要趕緊確定有多少敏感資訊可能已被偷去,以及被誰人偷去。消息來源告知CBC,該宗襲擊今年1月初首次被發覺,被查出是來自中國的電腦伺服器。但他們不知 道哪些電腦黑客是否中國人或是是透過該國掩飾來進行違法勾當。
至現時為止,政府官員並未透露太多有關消息,僅表示是有人「嘗試進入」聯邦網絡。不 過CBC消息來源表示,襲擊者滲入財政部和國庫局的電腦系統,是企圖偷取重要密碼,將政府數據系統解鎖的行動一部份。現時仍未清楚黑客有否危及政府其他網 路,不過當襲擊一被測出,所有受影響的政府部門互聯網接入系統即時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